2021.12.18 iMoney《孕前點準備?拆解「備孕」迷思  》

2021.09.17 頭條日報《中大研囊胚預測平台 助增受孕率》

中文大學婦產科學系創業團隊,最近成功研發出“囊胚準”預測平台,運用卷積神經網路技術, 以圖像分析,準確選出具高發育潛力的胚胎,為醫生和胚胎學家提供更多胚胎發育資訊,提升移植成功率。

2021.07.12 TVB《最強生命線:唐氏綜合症》中大婦產科學系名譽副教授 華綺敏

唐氏綜合症的第二十一對染色體,比正常人多出一條,導致這些有問題的胎兒出生後,出現各種腦部、心臟、視力、聽力等缺陷。若要及早發現,現時可進行哪些產前篩查?高風險孕婦在不同懷孕期,需接受哪些入侵性診斷測試?測試做法是怎樣?照顧患唐氏綜合症的子女,家長有甚麼困難和深刻體會?

2021.02.22 NOW新聞台《杏林在線》甚麼是卵巢囊腫?

女性去做婦科檢查,一旦發現有卵巢囊腫都會很擔心。究竟甚麼是卵巢囊腫?成因是甚麼?不同種類的囊腫,對身體又會有甚麼影響?今集《杏林在線》會帶大家認識卵巢囊腫,以及相應的治療方法。

2021.02.01 NOW新聞台《杏林在線》婦女檢查知多點

女性應定期進行婦科檢查,一旦發現患上婦科疾病,都可以及時處理。其中柏氏抹片檢查及超聲波都很常見,可以驗出不同疾病。今集《杏林在線》會帶大家了解這兩種婦科檢查,以及進行檢查時要留意的事項。

2021.01.25 《TOPick診症室》乖巧5歲男孩脾氣突暴躁兼粗言穢語 兒科醫生揭患遺傳病

中大兒科學系及婦產科學系遺傳醫學應用副教授莊淑貞醫生指出,小朋友發展遲緩有可能是腦部出現先天性基因疾病的表徵,家長不可忽視有關問題,因出現此表徵時須調查病因,對症下藥。